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五角大楼撒谎

相關戰費可能達到5兆美元,相當於2005到2010年美國財政總赤字。 沉重的軍費拖垮美國,是不爭的事實。雖不能說911直接造成美國現今的經濟慘況,但的確加重危機。 全文網址: 盛極而衰 911開啟美失落10年 枪林弹雨,神兵天降,英雄救美,奇迹生还。 杰西卡·林奇这个名字在伊拉克战争后已经家喻户晓。本月24日,伊拉克战争传奇人物、 美国女兵杰西卡·林奇前往美国会作证,称自己的所谓英雄经历全部是由美国军方编造和操纵的。 新闻回放 林奇被俘后获救 2003年3月23日,伊拉克战争开始后的第三天,19岁的林奇所在的美军第507机修连车队在伊拉克纳西里耶附近迷路,遭到伊拉克军队的伏击,11名美军士兵被打死,包括林奇在内的6名美军士兵被俘。在遭遇伏击过程中,林奇乘坐的“悍马”军车当场倾覆,导致她脊柱两处骨折、神经受损,并且右胳膊、右脚及左腿都不同程度受到损伤。4月1日,美伊疯狂交火。美军特种部队乘直升机从天而降,从医院中救出林奇,随即便将其先后送至德国和美国救治。 大病痊愈后,林奇回到了自己的故乡西弗吉尼亚。这一段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人生经历,使她成为战争英雄。回国后,不仅不断有人邀请她演讲,还有电影人根据她的经历拍摄了《拯救女兵杰西卡·林奇》。 听证会上 指责五角大楼撒谎 本月24日,林奇在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她当时受伤昏迷,苏醒过来后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根本不知道美国国防部正在利用她拍摄一部虚假的英雄宣传纪录片。林奇在听证会上说:“这是不真实的。我直到现在还觉得非常困惑,他们为什么要选择撒谎,并试图将我宣传成一个伟大的英雄。问题是美国人民有能力自我断定哪些人是真正的英雄,他们不需要夸大其词的虚假宣传。美国军方操纵拯救过程的做法是错误的,他们更不应该把拯救过程拍摄下来。他们利用我来象征某些东西。人们会为此编造自己也不会相信的故事,这样做使我的心灵受到了伤害。” 在谈到伊拉克伏击事件时,林奇称她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而她的步枪在那时也意外地卡住了。她说:“我不愿接受虚假的荣誉。当时我没有开枪,一发子弹也没有发……我只是跪在地上祈祷。这就是我记忆中最后发生的事情。”而美国军方在宣传报道中说,林奇朝着敌人连开数枪,直到耗尽最后一发子弹。林奇因此一举成为伊拉克战争英雄,成为美军英雄主义的化身。 球星士兵 也被军方造为英雄 在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美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还就军方掩盖帕特·迪尔曼死亡真相听取了证言。迪尔曼是美国著名的职业足球名星,在9·11恐怖袭击后放弃百万美元年薪参军入伍。在阿富汗战争期间,迪尔曼被美军士兵误击枪杀,但美国军方却说他是英勇阵亡。迪尔曼的哥哥凯文在听证会上说:“我和我的父母都是事后才知道真实情况的,我们认为美国军方利用阵亡士兵来煽起爱国热情,是对亡者很大的不尊重。在迪尔曼遭到美军士兵误杀后,军方几乎所有的领导人都参与了编造谎言,他们干预正常的调查工作,想方设法掩盖实情。军方总以为他们可以一手遮天,把整件事情掩盖了起来,他们担心这事传开后会影响招募新兵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