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救恩

救恩—道的特殊啟示 經文:約:1:1-4,9;箴言8:30-31 約1:1-4,9: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 這道太初與 神同在。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生命在他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箴8:30-31:那時,我在他那裏為工師,日日為他所喜愛,常常在他麵前踴躍,踴 世人之間。 約: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 ( 神的獨生子是誰,就是基督,就是彌賽亞;彌賽亞來到世間幹什麼?為了尋找 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今日你就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母親,看你的兒子!門徒,看你的母親! 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 一.聖父預備救恩 1。聖父給亞當和夏娃製作皮衣。 當亞當和夏娃偷吃禁果後,眼睛就明亮了,看到了自己赤身露體,就躲避神,並 免他們的罪,就殺了一隻羊,代替他們的死罪,並用羊皮為他們製作衣服;我們 救贖) 2。挪亞方舟 那時,世上的人多起來,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永遠住在他裏麵,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120年。”神見人在地上的罪惡很大,終日 人在地上;惟有挪亞蒙神喜悅,就指示他造一艘方舟。這裏有兩個特點: 1,很富有,神的兒子們任意挑選人的女兒們娶來為妻; 2,技術很先進,所製的 當時進入方舟,借著水得救的不多,隻有八個人。這水所表明的洗禮,現在借著 在乎除掉肉體的汙穢,隻求在神麵前有無虧的良心。 3。揀選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救恩出於猶太。萬國必因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的 說:就是指基督。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 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 我們都知道唐三藏去西天取經,走到了印度;實際上他出去的時候他並不知往哪 往前走,則可能取回來的不是佛經,而是聖經。因為他出去的時候不知往哪裏去 4。約瑟的夢, 通過約瑟來拯救以色列全家。約瑟在17歲那年就被哥哥們買到了埃及,從17歲到 這13年裏,他做了幾年奴隸,幾年管家,幾年監獄。(約瑟對他的哥哥們說:從 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5。雅各為猶大祝福。 圭必不離猶大,杖必不離他兩腳之間,隻等細羅(平安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 6.揀選摩西, 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法老的奴役,摩西做了神和以色列人的中保,預表耶穌基 跟隨摩西四十年的約書亞,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實現了神給亞伯拉 7。從眾先知直到施洗約翰預備道路,主耶穌出場了。 二.聖子成全救恩 隻有預言的應驗,才能證明主耶穌是基督。 1.預言耶穌基督為女人的後裔。(創) 2.預言必有童女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賽) 3.降生在伯利恒,(彌)這要感謝羅馬皇帝,要不是他叫人們上人頭稅,還不知 到伯利恒去;這叫我們看見,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的益處。 天使報好訊息,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一個大喜的訊息,是關乎萬民的;因為今 是主基督。(講報佳音) 天使天兵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 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 牧羊人去看,博士來朝拜。黃金,乳香,沒藥。 4. 第八天行割禮,西緬的預言, 主阿、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你在萬民麵前所豫備的. 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孩子的父母、因這論耶穌的話就希奇。 西麵給他們祝福、又對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 柄.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剌透。 5. 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6.12歲逾越節上聖殿,完成了他們所要做的。就往回走,他父母走出去一天的路 為什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 7.30歲出來傳道。耶穌說:天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三年半走街串巷,傳天國的 8.猶大賣主,收了官府30塊錢,耶穌被定死罪後,他知道賣了義人的血,就後悔 為這錢是汙穢的,不能放在銀庫裏,所以就用這錢買了一塊窯戶的血田,應驗了 9. 主耶穌客西馬尼園的禱告, 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儆醒。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 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儆醒片時麼 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阿、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困倦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 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10.釘十字架,賽53 他們分了我的外衣,為我的裏衣拈鬮; 以賽亞書說:與強盜同釘,和財主同葬;賽53:9 他擔當了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賽53:12 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22篇) 他的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 他們要仰望自己所紮的人。 我渴了,拿醋來沾他的嘴唇; 這事以後、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就說、我渴了。 19: 29 有一個器皿盛滿了醋、放在那裡.他們就拿海絨蘸滿了醋、綁在牛膝草上、送到 耶穌嘗[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 神了。 此時,你們有沒有想過西麵的預言:你的心也要被刺透。耶穌的媽媽,馬利亞的 字架上,做媽媽的還能站立的住呢?恐怕早就昏死過去了! 11.唱3:16節,同時分享周方甲牧師與我每天早晨掰餅的意義。 12.第三日從死人中複活。 40日與門徒同在,向他們將說天國的事;之後升到天上,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三.聖靈施行救恩 1.五旬節聖靈降臨,彼得講道。我若不去,他就不來,我若去,就差他到你們這 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2. 回顧舊約聖靈的工作, a. 神的靈運行在水麵上, b. 以諾與神同行300年,神與他同在,被聖靈充滿。 c.挪亞製方舟,用了120年,神與他同在,被聖靈充滿,神指示他這樣行,他就如 d.約瑟的故事,神與他同在,他實在是一位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神所喜悅的人 膳長,法老解夢。 e.雅各為猶大等十二個支派祝福,祝福的幾乎都實現了,雅各的祝福證明聖靈與 等細羅來到。大衛作詩也提到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這些都說明聖靈的同在。 f.會幕的兩個弟兄(出31:3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我已 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等;在但支派,抹的兒 g.從列祖到眾先知,施洗約翰預備道路,到主耶穌登場。 摩西所行的神跡,都有聖靈的同在;眾先知有哪一個不是因為聖靈的默示,才將 3.聖靈在主耶穌身上的工作,所有主耶穌行的神跡都是聖靈借著主耶穌而行的, 約翰說:聖靈供給主耶穌是無限量的。耶穌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 4.聖靈在今天的工作,20億基督徒。聖靈感動你,也感動我,住在你裏麵,也住 人。因著信靠耶穌基督我們走入了迦南聖經學院。 5. 聖靈工作直到主耶穌再來。 6.我們唱十架七言歌 (1)我的耶穌,我的救贖, (2)我的耶穌,我的犧牲, (3)我的耶穌,我的救 你的恩典,在我心扉;在各各他,髑髏之地;你曾為我,白白犧牲; 我的一切,你都知道,舍下尊貴,拋下榮華,我的軟弱,被你剛強, 我往哪裏,逃你的靈;在十架上,你的禱告;我把靈魂,交在你手裏; 父啊!赦免他們!他們不曉得,他們所作的;我的軟弱,被你剛強, 你說今天我要與你同在樂園,我把靈魂,交在你手裏。 看你的母親,看你的兒子, 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聖父預備救恩,聖子成全救恩,聖靈施行救恩。 當聖父預備救恩的時候,聖子也在作,而且是聖父借著聖子做,聖靈同時也在作 成肉身,道和聖靈豈不是合而為一了嘛! 當道成肉身的聖子成全救恩的時候,聖父也在作,並且還是借著聖子做;同時, 當聖靈施行救恩的時候,由於聖靈是聖父借著聖子耶穌基督的名差來的,因此凡 時,聖父,聖子與聖靈一起做,因聖靈就是父和子的靈。所以,神是一而三,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