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一切都是恩典

一個真實的故事,有兩首詩歌, 一首是“永久磐石為我開”,做詩這位弟兄是跟隨加爾文的,他認為一切都是恩典。 另一首是“耶穌我靈魂的愛人”,大家都很喜歡唱,寫這首詩歌的作者查理衛斯理是相信自由意志的。 因著兩人所見的不同,結果他們爭論起來了,都要“為主打美好的仗”。最後寫“永久磐石為我開 ”的作者臨終時留下遺囑,等他死後要把墳墓對著衛斯理的講台,事後果然就是如此。 但聖靈做了件奇妙的事,在許多英文詩歌本中,“耶穌我靈魂的愛人”和“永久磐石為我開”,常常編排在一起,這實在是聖靈的工作。 所以等到有一天我們到了主那裡,就發現這些爭執都是不必要的。 我們只是瞎子摸象,所摸到的無論是腿或鼻子,都不過是象的一部分,不可以為那是象的整體。 我們在見到主面之前,不過是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這是加爾文留下的負面影響。 因為日內瓦的祝福太大,所以大家認為基督化的世界是有可能的, 人們不知不覺就有了這觀念,以為基督化的社會就等於教會。 但我們不要忘記,教會只是基督的身體,包括了蒙恩得救的人。 路德會和羅馬教不同處在於“教會世界化” 了;加爾文是“世界教會化”了,不管從那個角度看都有難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