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抱著小孩子祝福

亞當又和妻子同房,她就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塞特, 因為她說:“神給我立了另一個後裔代替亞伯,因為該隱殺了他。” 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就給他起名叫以挪士。那時人才開始呼求耶和華的名。(四:25-26) ------------------------------------------------------------------- 1Sa 1:20 哈拿就懷孕。日期滿足,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這是我從耶和華那裡求來的。」 1Sa 1:21 以利加拿和他全家都上示羅去,要向耶和華獻年祭,並還所許的願。 1Sa 1:22 哈拿卻沒有上去,對丈夫說:「等孩子斷了奶,我便帶他上去朝見耶和華,使他永遠住在那裡。」 1Sa 1:23 他丈夫以利加拿說:「就隨你的意行吧!可以等兒子斷了奶。但願耶和華應驗他的話。」於是婦人在家裡乳養兒子,直到斷了奶; 1Sa 1:24 既斷了奶,就把孩子帶上示羅,到了耶和華的殿;又帶了三隻公牛,一伊法細麵,一皮袋酒。(那時,孩子還小。) 1Sa 1:25 宰了一隻公牛,就領孩子到以利面前。 1Sa 1:26 婦人說:「主啊,我敢在你面前起誓,從前在你這裡站著祈求耶和華的那婦人,就是我。 1Sa 1:27 我祈求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所求的賜給我了。 1Sa 1:28 所以,我將這孩子歸與耶和華,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於是在那裡敬拜耶和華。 -------------------------------------------------------------------- Psa 103:17 但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他的人,從亙古到永遠;他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 Psa 103:18 就是那些遵守他的約、記念他的訓詞而遵行的人。 -------------------------------------------------------------------- Psa 127:3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 Mat 19:13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Mat 19:14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Mat 19:15 耶穌給他們按手,就離開那地方去了。 -------------------------------------------------------------------- Mar 10:13 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 Mar 10:14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Mar 10:15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Mar 10:16 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 Luk 18:15 有人抱著自己的嬰孩來見耶穌,要他摸他們;門徒看見就責備那些人。 Luk 18:16 耶穌卻叫他們來,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Luk 18:17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 子女是神所賜所交託給我們的。我們作父母的人當負養育教導的責任。這責任是非常重大的。 他們的成敗全在乎我們的善導與否而定。 為此我們當教訓他們:對於天父如何敬愛,瞭解祂的旨意,權能,作為,聖潔,公義和慈愛。 對於救主如何信仰倚靠,明白祂的救恩,學習祂的模範。對於聖靈,如何順從祂的引導感動。 對於教會,如何與弟兄姐妹成為一體,彼此各為肢體。對於國家知道如何愛護,成為有用的公民。 對於人類知道如何敬愛和睦共濟。對於社會如何服務,努力促進公眾的幸福。 要達到這些目的,我們要仰望神的恩助,順服聖靈的引導,遵守聖經的教訓。 為此你們作父母的,當在神和人面前許願: 二.願詞(為父母)   我現在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問你們為父母的(或養育者)幾句話,請你們務要真心在三位一體的神面前答應“我願意”。  1.你們是否誠心帶領這孩子認識上帝,歸向基督,接受祂的救恩,得着主的生命,成為主的信徒?  2.你們是否願意依照這孩子智慧的長大程度,逐漸教訓他們明白主的道理,領導他們祈禱,讀經,聚會?  3.你們是否願意盡自己的能力去教導他們,並請求教會的牧師或執事長老共同指導你們,幫助你們照基督教最好的方法,訓練他們,使他們成為優秀的基督徒,成為社會中有用的人?  4.你們是否願意藉着賜給你們的力量,自己虔誠事奉上帝,遵行聖經的教訓和神的旨意,在思想,生活,行為,工作和習慣品性上都作孩子的好榜樣,使他們自幼得到信心和善行的好基礎?  5.你們是否願意送他們進主日學,參加教會的各種聚會,到了相當年歲,信德完整時,幫助他們預備領受水禮,以及領聖餐,與眾弟兄姐妹有生命屬靈上的交通? ------------------------------- Question parents: presenting this child to your Lord to follow Him closely, promise by word of mouth and holy work of daily life to lead child in the way of the Lord. when he/she grows ththe age to accept of christ. 三.奉獻(按手在小孩頭上) we dedicate this child to the Lord to be nurtured by parents in the fear of God, to be instructed in the ways of the Lord   某某(小孩姓名),我藉着天父的慈愛,耶穌基督的恩惠,聖靈的感動將你奉獻給主。 願主賜福與你,使神與人對你的希望得以成全,使你父母今天的誓詞得以實現。(為每個小孩逐一按手祝福) 四.祈禱   親愛的天父,我們求你使這些小孩的智慧和身量,並你和世人喜愛他們的心都一齊增長。 並求你賜他們聖潔善良的心,使他們不受誘惑,脫離兇惡,順從聖靈的引導,得着聖靈的充滿,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歸榮耀於你。 並求你賜福與他們的父母,使他們藉着你所賜的力量,完成他們今日在你面前所許的心願。 奉愛小孩的救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