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神連續叫人名2次

七次神叫人的名字是連續七次神叫人的名字是連續叫兩次 4 in OT ----------------------------------------- 創22:11:「耶合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 Gen 22:12 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 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這就叫做「信靠順服」! --------------------------------------- Gen 46:2 夜間,神在異象中對以色列說:「雅各!雅各!」他說:「我在這裡。」 Gen 46:3 神說:「我是神,就是你父親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裡成為大族。 Gen 46:4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必給你送終(原文作將手按在你的眼睛上)。」 --------------------------------------- Exo 3: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 Exo 3: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Exo 3:4 耶和華 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 Exo 3:5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Exo 3:6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 Exo 3:7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Exo 3:8 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Exo 3:9 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 Exo 3:10 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Exo 3:11 摩西對神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Exo 3: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Exo 3:13 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什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 Exo 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 Exo 3:15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 Exo 3:16 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長老,對他們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向我顯現,說:我實在眷顧了你們,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待你們。 Exo 3:17 我也說: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往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與蜜之地。』 Exo 3:18 他們必聽你的話。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了我們,現在求你容我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為要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 --------------------------------------- 1Sa 3:10 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 1Sa 3:11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聽見的人都必耳鳴。 1Sa 3:12 我指著以利家所說的話,到了時候,我必始終應驗在以利身上。 1Sa 3:13 我曾告訴他必永遠降罰與他的家,因他知道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 1Sa 3:14 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說:『以利家的罪孽,雖獻祭奉禮物,永不能得贖去。』」 ---------------------------------------- 3 in NT ---------------------------------------- Luk 10:40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他來幫助我。」 Luk 10:41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Luk 10: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 Luk 22:31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Luk 22:32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Luk 22:33 彼得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 Luk 22:34 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 ---------------------------------------- Act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 Act 9:5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Act 9:6 起來!進城去,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