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沈保罗牧师安息主怀(1917-2011)

沈保罗牧师于2011年12月26日在美国北加州安息主怀, 在世94载,事主70多年 沈保羅牧師是我生命進深過程中最重要的一位牧長 舊金山連繫窗口 : 孫永臨弟兄 ( M ) + 886 – 928 – 808 - 591 ( M ) + 1 –626 – 872 – 8265 andrewsun0211@gmail.com ----------------------- 台北頌主堂(1968─2008)---- 創辦人沈保羅牧師40周年堂慶勉勵 經文:詩篇第九篇 不曉得怎麼樣開始講道,40年感恩,紀念主的恩典,我更記得當時的時候頌主堂開始,我只有50歲, 與我一同同工的王德蔭與吳澄江兩位牧師,今天也在這裡,我們兩個人一開始在婦女會的會堂開始主日崇拜。 好幾個人(包括王牧師)問我:「沈牧師,你看今天有多少人會來?」我沒有回答,因為我不知道。 感謝主,後來人多起來,我們就想要有自己的地方,就決定買這個地方。 買的時候非常緊張,因為我們才開始不久,這地方的好處是靠近2個大學,所以我們可以有些青人的工作。 我很記得沈師母跟我倆個人在師大校門口,下四點鐘,他們放學時,我們在那裡把單張發給他們。 最初時我們想,這些單張發給這些年輕人,他們一定丟在地上,但這些學生非常有禮貌,拿了單張就去看,之後也有人禮拜天來天參加禮拜。 所以講這些事情,有多少主的恩典可以數算! 今天我覺得神的話比我作見證好得多,因為教會蓋在這裡就是神自己的見證。 我們今天唱的詩歌都是見證,所以我覺得要緊的我不講這些,我們大家都能瞭解。 今天有一位姊妹彈琴,記得我們當初找不到人彈琴。 這位姊妹彈得多好,不曉得你們怎麼會找到那麼會彈琴的姊妹,不然要叫我孫女來彈琴,因為她是專門彈琴的人。 感謝主,非常歡喜快樂,也看到一些老年的弟兄姊妹,心中充滿了感恩,我們這些老人可以在這裡同你們一同敬拜。 在這樣的主日,全本聖經這麼多,我要講什麼?但在禱告中覺得最好的就是今天跟你們讀詩篇第9篇。 詩篇本來在聖經中對我們基督徒的靈命十分關切,因為這些詩篇從他們自己所有的經驗中體驗出來、寫出的讚美。 所以歷代聖徒沒有一個人不覺得翻開詩篇,就等於自己在神面前贊美和禱告。 所以今天是一個感恩禮拜,我要告訴你們讚美與敬拜的要件,因為整個敬拜就是讚美和禱告為主體,當然不要忘記神的話語, 歷代以來都是如此,敬拜離開了神的話,這敬拜就變得虛空。 所以我這麼大年齡還到處跑來跑去,就是要把神的話語分享給弟兄姊妹,或幫助傳道人在講道上面一同精進。 因為聖經很清楚,神是藉著祂已經講過的話,來對我們講話。 來 3 章所講的讓我們真正看到這個真理:神藉著祂已經講過的話對我們講話。 所以聖經是非常要緊的,我們每個弟兄姊妹都應該自己在家裡,早晨起來頭一件事就應該是打開神的話語,為什麼?神對你講的話就是祂已經講過的話。 而且還有個奇妙的工作:神藉著祂話語來工作。所以英文有個成語:No word, no work. 沒有神的話就沒有神的工作; 還有很特別的,神也照祂的話語工作,也用祂的話語工作,所以若是敬拜沒有神的話,那是不對的。 歷代以來,從舊約到新約,你看見凡是舊約信徒在敬拜神、事奉神、生活上的失敗,就是因為耶和華的言語稀少; 新約也是一樣,哪個時候人忘記了神的話語,就都是空虛的,所以神的話語是非常要緊。 為著這樣,我恭敬虔誠的在這感恩禮拜裡來跟你們分享詩篇第 9 篇。 大衛把他自己的經驗告訴我們,怎麼樣的讚美才是真的讚美,怎麼樣的禱告才是真的禱告,若是這兩樣東西沒有了,我們的靈命就等於沒有兩個翅膀。 因為這是你同我在神面前敬拜祂必定要做的事。 不一定要在教會,個人也是如此,你在家裡的敬拜,跪下來禱告,也可以唱讚美詩,也是一定要禱告,若不禱告就進不到裡面去,所以這兩樣實際上很重要。 今天你們唱讚美詩唱得那麼好,那麼長,恐怕我今天講完了以後你們會覺得我老人家話多。 不是嗎?老人就是話多,講道也是一樣。 你們怕我講得太長,我的兒女今天在這裡,他們也跟我說:「爸爸,多講一點神的話,少講點人的話。」 因為從我到雲南野人山去宣教到現在,服事主 72 年,所以當我初初事奉主的時候你們好多人都還不知道在哪裡。 這 72 年中受了主多少恩典,就是頌主堂,回想起來我有無比的感恩,王牧師可以作見證,從一無所有,就是那一點信神的心,相信祂帶領我們。 從香港到台北,覺得有這需要,我們就開始這工作,哪曉得今天有那麼多人聚集在這裡,我看你們還應該買一個大的地方, 你們怎麼不說「阿們」?你們這麼多人,應該買個大一點的地方,因為主的恩典是無窮盡的。 我一直在想,今天是不是能把這篇詩篇講完? 若講完了讚美的要件以後,時間不多的話,關於禱告的事情,就只好留到下一次,不過還要看牧師要不要請我回來,若是要,禱告的要件就下一次講。 真正講起來,第 1、2 節,大衛就把真的讚美的要件講出來了。 他說,「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稱謝」這兩個字有幾種翻譯,今天在文字上不講究,我就不講了,換句話說,也就是讚美。 我要一心讚美、稱頌耶和華,因為「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我要因你歡喜快樂;至高者啊,我要歌頌你的名!」 這兩節聖經,大衛指出真正讚美的三件要緊的事,三個根基,三個要道。 我再說,教會若是沒有好的讚美,教會是死的; 個人不知道讚美,你的靈命也不會長進,所以讚美實在太重要。 好像看起來我們禮拜天最重要的是講道、聽道,若牧師講道講得好,你覺得這個鐘頭花得很值得, 若牧師講道沒有什麼東西,你覺得這個鐘頭坐在禮拜堂是浪費了。 有沒有這樣的感覺?沒有?你們真好。牧師我真恭喜你,有這麼好的一個教會。 真的,大家都是這樣想的,若是牧師講得稍微淡一點,你就覺得不大對。 若連續幾個月,你馬上說:「換一個地方吧。」對不對?大家都想聽道、聽道,實際上,禮拜頭一件要緊的事就是讚美。 這三句話看起來很簡單,但就講出我們怎麼讚美。 第一,「至高者啊,我要歌頌你的名!」 弟兄姊妹們,我們讚美一個人,一定要曉得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他若不好,你還稱讚他?絕對不會的,對神也是如此。 我們讚美常常有個毛病,就是有口無心。 真的,好多時候讚美詩唱完了以後,不知道唱的是什麼;「唱就唱完了,還問我幹什麼?」 真正我們讚美神,在我們敬拜中第一件要緊的,要知道祂的名。 我們怎麼能夠認識祂?經由神的名我們才能認識祂。 一個人的名,同他本身有很大的關係,你們知道我叫「沈保羅」,實際上這不是我的名字, 我有名字的,但這名字是父親給我起的,很影響我的一生,所以名字同一個人有很大的關係。我父親給我起的名字是「沈守成」, 他還告訴我,「創業維艱,守成不易」。我覺得很奇怪,那時我很小,我的性格就是如此,很快,我講話也快。 我在國外講道時,那些美國人聽我講完道後就對我說:「沈牧師,你講英文像機關槍一樣」,就是講得很快。 快,但不自覺,要守住不容易,所以我父親給我起的名字,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就這樣,我咬定了,做一件事一定把他做成。 (你們好像不相信的樣子?)真的,若沒有這個信心的話,這個禮拜堂就沒有了。 想想,要買個地方、蓋教會,錢從哪裡來?還有,這人有這個意見,那人有那個意見,教會的意見真是多得不得了。 所以我無論到哪個教會作牧師,都跟他們講個條件:「你們教會的擺飾之類的會議你們商量,我不參加。」 因為一點小事他們可以商量三個鐘頭,我傳道人吃不消,因為還要講道。 感謝讚美讓我一生交託trust,我能做這件事因為我認識我的神是誰。 我現在請問:你認得不認得神?你怎麼認識神?聖經裡說如果我們認識祂的名,我們就認識祂。 記得不記得,神打發摩西到埃及去把祂的百姓救出來,摩西對神說:你差我去,我要告訴他們是神差我來的,他們問你的神名字叫什麼。 因為埃及人所拜的神都有名字的,唯有在一神的信仰裡,人拜的神沒有名字,所以他就問神。 因為他這句話,神就告訴他,「耶和華是我的名」。是因為「耶和華」這名字我們才認識祂,這名字是什麼意思? 英文是:I am who I am, I am that I am. 「我是那個我是」,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肯定神的名字就是「我是」;祂就是「我是 I am」。看看這句話的「我是」很有道理, 請問,一個人死了,能不能說 I am?不能,應該說 I was。 我現在在這裡,不能說 I was,因為我還活著,但死了以後我能不能再說 I am?不可能。 神說「我是」,永遠是「我是」。所以這個名字真正讓我們看見我們的神祂是自有的。 很多人在這句話下問過一個問題,連羅素都問過這問題:「若是神造我們人,那麼誰去造神?」不曉得,所以他說沒有神,這邏輯思想有問題。 我現在請問,神的定義是什麼? 打開字典,特別是好的英文字典,馬上就告訴你,神就是 Almighty God 是全能的神,The Highest,是宇宙中最高的一位。 請問,若神是被造的,比祂以外還有什麼?還有一位最高的,所以神不是被造的,祂造一切,祂是最高,全能神。 所以不要輕看這名字,這名字不但告訴我們祂實在是神,「I am」,除了祂以外沒有一個比祂更高的了,所以祂是神。 不但如此,還有「I am that I am」,表明祂的 I am不會改變,所以祂是一位不改變的神,是自有永有,不改變的。 我現在請問:我們這個世界是什麼世界?我們人是什麼樣的人? 你們知道作牧師最怕的一件事是解決家庭問題。 我作牧師作了那麼多年,現在一有家庭問題,我的頭就大,因為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當初我還沒有結婚時,教會有家庭問題,叫我去,我怎麼辦? 太太先告訴我,我就罵先生,先生先告訴我,我就罵太太,我還沒有罵完,他們已經好了。哪一個不好?我不好。 所以我從此以後不罵他們了,因為我不完全瞭解,但我就瞭解一件事:人真是容易改變。對不對? 海枯石爛我永不改變,每個男孩、女孩結婚都這麼講(我對沈師母也這麼講的),但很多人怎麼樣?到了7年以後,就癢起來。 但我們所敬拜的這位神,祂是不變的,今天什麼人因為在祂裡面,而成為一個不變的人? 基督徒聽懂我的話嗎?結婚多少年,你們說容易不容易?我結婚 56年零 3 個禮拜,沈師母過世有 11 年了, 我不是誇我自己,是把這道理講給你們聽,我到現在還是像初初那個時候一樣,我的兒女可以作見證。 為什麼?為一點,因為這位不變的神在我裡面,我不能變。要變的話必須把祂請出來才能變,聽懂了吧?我現在請問,這好不好? 若是看一個男孩子是不變的,不是趕快請他到家裡吃飯,好好招呼他,盼他好好愛上我的女兒。 你說我怎麼曉得,因為我有三個女兒,一見到好的,我就不放了。想想,若是有這麼一位好的神,你放不放? 所以為什麼他可以讚美神? 因為從神的名知道神是怎麼樣的一位,感謝讚美主,什麼都會變,什麼都在變,但我們的神永不改變。祂說是就是,命立就立,祂永不改變。 好不好?像這樣要不要讚美?你若是真正的讚美,有這觀念在裡面,你的讚美就不一樣,不是那種稀鬆平常的讚美。 讓每一個弟兄姊妹在這裡敬拜神的時候,我們也清清楚楚知道一件事:我們敬拜的這位神,永遠不改變。而且,祂是永存的,永遠不改變。 所以我告訴你,凡是在祂面前來經歷祂的人,沒有一個人不說祂是最好的。 詩篇 34:8 說:「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祂不但好,是美好。 你怎麼知道神是好的?要嘗,嘗了才知道祂真正好。 我現在請問,你說我現在幾歲?有沒有想到我服事教會、服事神,講道 72年了,夠不夠?(不夠?你們真沒有良心。) 而為什麼我還要講,講到我最後一口氣?很奇妙的一件事,當祂這位不變的神在我們裡面,我們也能成為一個不變的人。 這是第一樣,為什麼我們要讚美祂?因為祂不變,祂是自有永有的、永生的神,生命從祂來。 第二樣,大衛是怎麼講的?「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 為什麼要讚美祂?因為祂所做的事太奇。 妙已經好了為什麼還要加個奇妙?奇已經好了,還加個妙?我不是咬文嚼字,奇已經不得了了,奇妙?更不得了。為什麼讚美祂?因為祂所做的奇妙。 我們常常經歷的事我們不覺得,像我們從美國回到香港、台灣,最不容易的是什麼?氣候不一樣。 這地球的自轉,它的度數 23度,永遠不改變,若是一改變,我們不是熱死就是凍死,這一點常識我們大家都知道。 是誰做成的?一個球在空中運轉,那麼多年來從不改變,誰做的事?信主的人相信是神做的,不信的人呢?偶然?大爆炸? 現在發現這大爆炸中,若錯了億萬分之一,這宇宙都不能存在。 換句話說,若是大爆炸,在沒有爆炸以前,一定算得很仔細,錯了那麼一點,億萬分之一那麼小的錯都不行的,什麼都沒有了。 我孫女婿在點頭,他是物理博士,所以我不是亂講的。 你們曉得我有心臟病,心臟病是最苦的,講也講不出來,外表看不出來,在裡頭真難過。 去看醫生,醫生開藥,吃了以後心臟就很好。但每一次吃藥我就有些問題,為什麼? 因為念生物的人講過一句話,說人完全是化學作用。 對,因為我自己本身化學成分不夠了,所以心臟就不正常,但吃了這藥以後,化學成分夠了,就正常了。 而吃得太多,它又跳得非常快,不吃,它就停了。我就想,誰規定的?誰規定心臟好好的跳一定要有多少的化學成分? 記得有一次,因為工作多,心臟又開始不正常,女兒是醫生,帶我去看心臟科醫生。 他們怕我聽到,就用英文,不曉得我聽得懂,醫生對我女兒說:他已經太老了,器官已經壞掉沒有辦法修的。 我聽到以後在床上想,也不改藥,也不裝置什麼機器在裡面幫助心跳,從現在起我不就是等死? 回去後這段時間還是有很多人打電話、寫信要我去講道。 我就說:「神哪,這不對,醫生說我的心已經沒有辦法,就是預備等死,但工作的要求這麼多,這是不是你的旨意要我繼續做這些事? 醫生都沒辦法,那麼只有你來照顧我這東西了。」 是真的禱告,不是假禱告,因為人命是不能假的,所以我很真的禱告:「主啊,這就交給你了。」交託完了,就去睡覺。 這床已經睡了多少年,但那一天晚上睡得真舒服,感覺到神給我的平安像河水一樣的經過我身,這心裡的平安,從來沒有經歷過的。 第二天起來,我告訴我的女兒:我好了,她不相信,再帶我去看心臟科醫生,醫生一看,你知道他怎麼說?「不可能,不可能!」 因為前兩天他說我不會好的,現在怎麼正常了?他連呼不可能。 你曉得我怎麼說?Nothing is impossible. 對神來講,沒有不可能的事。 他瞪大眼睛對著我笑,不信主的人也得承認。我的神什麼?是至高!祂的作為是什麼?奇妙的! 這些還是其次,你想想,我們眾人犯了罪,神就捨不得我們都死,因為祂愛我們。 那用什麼辦法? 因為祂是公義的神,按著律法,我們這些犯罪的人一定要死的, 祂不能因為祂是神就說犯罪的沒有罪,不可能的,因為祂是公義的神。 所以祂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打發祂的兒子成為肉身,道成肉身,成為我們人的樣式, 讓祂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人承受這犯了律法之義的要求的罪,成就了救恩,所以祂就死在十字架上。 律法在我們身上的要求,感謝主,因為祂一死,我們這些罪人悔改了以後,就不死了。 懂了吧?你說沒有這件事?不,這是真的,這是靈命上的問題,是生命的事情,因為生命從神來的。 感謝主,這事太奇妙,沒有一個人可以解釋怎麼會有這事,是神自己做的。 所以真正要講清楚這救恩,講不清楚的,怎麼可能?但就是知道一件事: 我們這些本來要死的,神唯一救我們的辦法,就是叫祂的兒子死,不然祂是公義的神,祂不能叫罪人不死。聽懂沒有? 你想想看,你想這奇妙不奇妙?祂一個人擔當了律法要求的義,把它成全了。 神是公義的,祂說祂的寶座是以公義和公平為根基,祂的寶座,祂坐在上面,一定要很公義地審判世人的。 感謝上帝,這是想不到的,想不通的,但是祂就做了,你說奇妙不奇妙?真是奇妙。 我頭一天到前面來信主的時候,一承認我的罪,第一件事就是痛哭得不得了。 那時我們青年人,哭是很蠢的,男人不哭的,也不曉得哪裡來的眼淚,哭個不停,我沒有想到我的心裡面那麼骯髒。 以前都沒有想到,一認罪時就發現那麼骯髒。 就是那麼樣的跪在那裡認罪、悔改,神就赦免,我就得了神的赦免,接受聖靈在我裡面給我新的生命,我整個人就這樣改變過來。 你們大家都曉得我是一個不愛讀書的人,但很奇怪,我生出來的兒女個個都是讀書的。這不是誇耀自己,是誇耀神,神的恩典在我家裡。 我三個女兒一個兒子,他們自己和他們的後代,數一數一共有 13 個博士。 你們都知道我不愛讀書的,我說聰明人不讀書的,讀書的都是笨的。 那你會問:你怎麼樣過來的?要我告訴你,請牧師安排另外一個時間我再告訴你那時怎麼樣過來的秘訣。 就像這個,一夜之間,我的觀念就改變, 因為當我蒙神的恩典,得了祂的生命,我成了什麼?神的兒女,是祂的兒子。 到教會裡唱這是什麼世界?天父世界。我是祂的兒子,這世界是天父世界,總與我這兒子有分, 總有什麼事祂要我做的吧?若是我不讀書,我做什麼? 一夜之間,我的觀念改變過來,連我在學校的老師、同學都覺得很奇怪。 因此,神藉著我的悔改,同班的有25個同學到主的面前接受主的福音。 我真是個調皮透頂的學生,想各樣的辦法調皮。 我讀的教會學校讀英文本,國文請個老先生來教。那時上課喊「一」,大家起立,「二」大家鞠躬,老先生也跟著鞠躬。 我就想個辦法來捉弄他,跟大家說,喊「二」的時候不准鞠躬。如此,喊「二」的時候只有老先生鞠躬。我們全班大笑。 老先生知道出了毛病,他曉得是我,因為我是班上出名不好學生中的天字第一號。我是這麼壞的小孩子。 感謝上帝,就是那一天我得救了以後,觀念就這麼改過來,我不是誇耀自己,就這麼開始讀書。 我常常作見證跟人家講,人家大學四年,我兩年半就把它唸完。 為什麼?改變了,concentrate,所以兩年半就把四年的功課讀完。 弟兄姊妹,在這件事上你看見一件事情,無論是創造,無論是你個人經歷的,你都曉得這是神在做。 所以他說:你來試試看、嘗嘗看,就知道祂何等的美好。 一個人的講話不算數,要看他所行,看他的作為, 神也一樣,不是單單從聖經祂的話瞭解祂,也藉著祂奇妙的作為曉得祂是什麼樣一位神,我們才能夠真正的讚美祂。 不過,這樣夠不夠?知道神,還有呢?曉得祂奇妙的作為,是我們讚美最要緊的,對不對?但夠不夠?不夠?夠?你不講我也不講了。 到底夠不夠?不夠的,你看見一個人他的名字很漂亮,做事也不錯,你就這麼相信他?還要什麼?還要看看這個人。 看到一個男孩子很漂亮你就嫁給他?不會的,還要看看他人好不好。外面漂亮人不好,你嫁不嫁?當然不嫁, 對神也是一樣,不但知道祂的名字、祂的作為,還有祂自己, 在第 2 節講,我要因什麼?「我要因你歡喜快樂」。 不單是因為祂的名讓我們認識了祂,不單是因為祂奇妙的作為我們要讚美祂,同時也因為祂自己,神本身。 我常講,我當年追求沈師母時,沈師母就寫信給她媽媽,說有位年輕的傳道人向我求婚,他是個上海人。她就問她媽媽可不可以嫁給我。 她媽媽回信說,傳道人十個有九個窮,還有,上海人滑頭,不能嫁給他。 這封信要送終我的婚姻?太晚了,我們倆已經訂婚。 你曉得後來怎麼樣?我最後一次看見我的岳母,她流著眼淚,拉著我的手說:「我知道你是個好人,等我死了,一定請你來給我做喪事禮拜。」 她們家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她起初說不要嫁給我,因為傳道人窮,上海人滑頭。我當時想為什麼我媽媽要把我生在上海?要改也改不了。 但弟兄姊妹,我同沈師母那麼長的時間,56 年又 3 個禮拜,我到現在還想念她,她已經死了 11年了。 我們的感情,兒女們都可以作見證,將來到永恆裡看見她的時候,我可以說:「我愛妳」。 我們的神更好,大衛寫這詩篇就告訴我們:「我要因你歡喜快樂」,因神! 弟兄姊妹,你們若是不真正認識神,禮拜天唱讚美詩有口無心,若是你真的認識祂,我們的讚美就有心在裡頭,一聽就不一樣。 那個作詩篇的人說:「你們來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 真正的意思是:你們來嘗一嘗,就知道祂美好。你怎麼知道神是好的?要嘗。 大衛這詩篇第 9 篇接下去講好多好的,祂是真好,有好多叫他嘗過這位神真是好的。他是「因你」,因神歡喜快樂。 若是我們每一個人來敬拜神、作禮拜的時候,是為著祂來,為著祂,就不一樣。 他說:敬畏耶和華的人,什麼好處都不缺,「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詩34:10) 我們的神就是這麼的好,就這麼好,就這麼好。 我為什麼到了這樣的年齡還講道、勸你們、把神的話傳給你們?因為我嘗到了祂真正好。 我們傳道很窮,感謝主,沈師母同我作的工作,你們都看見的,我不必在這裡講,我想講的例子你們應該曉得。 我們在新店找房子,因為小孩子多了。你們知道房子建到什麼程度,一定要付多少錢,那時差不多還差三塊磚頭的工,就要付出很多錢。 蕭長老當時是幫我們管帳的,他就寫封信給我:「沈牧師,很快的,他的磚頭上上去就要付錢,你趕快寄多少錢回來。」 他以為我銀行裡存了不曉得多少錢,一封信來就可以馬上匯過去。我寫信給他說現在沒有錢,我們禱告。 他說:禱告能算數?馬上這第三塊磚擺上去就要付錢的,你在香港講風涼話,我付不出來要去坐監牢。他氣得要命。 結果你知道嗎?下雨了,這三塊磚還沒有擺上去,因為下雨他不能擺上去,所以我還是沒有錢,卻沒有關係, 到什麼時候呢?剛剛好銀行裡有錢了,雨就停了,所以我可以付他錢。 你問問蕭長老,那個時候我們兩個人不必打開電視看氣象報告,看我們銀行裡若沒有錢,就一定下雨,銀行的錢有了,就天晴了。 不用怕,這房子就這麼樣造起來的。這講起來好像神話一樣,但你說,我們的神好不好?不給我們擔重擔,真是好,感謝神。 我們倆就講笑話:不要看天氣怎麼樣,只有看銀行裡有沒有錢就知道,一下雨一定會有錢來。你們怎麼都不受感動? 真的,你敬畏耶和華,什麼好處都不缺。 我們的神真好,你有患難時,祂保護你;你有需要,祂供應你;你不好,祂管教你。神的恩典! 所以我一定要帶領弟兄姊妹真正認識神,一定要給他講解我們的神是怎麼樣的神,一定要帶領他們思念神的作為, 在他們個人身上,在我們教會,在整個的世界, 讓每個信徒清楚這三件事,就沒有一個人不會讚美神的。阿們不阿們?你越認識主,你越喜歡讚美。 我想今天就到這裡為止,若是還要叫我回來,就是把禱告的秘訣再來跟你們分享。現在大家低頭默想。 當我們大家低頭敬拜主的時候,你真的認識這位神嗎? 你一點點的挫折就硬心,為什麼?當你在這裡敬拜、唱詩歌讚美神,是否有口無心?所以你的讚美不切實。 信主多少年了,是否跟大家一起數算主在你我身上的恩典? 我現在請問,你認識的主,到底是怎麼樣的一位主?是不是像大衛那樣? 若是像大衛那樣,為什麼你禮拜天唱讚美詩有的時候就是有口無心?你不讀聖經,怎麼能夠認識祂?你不禱告、不經歷,怎麼能夠認識祂? 好不好我們大家一同站起來,讓我們這個教會真的懂得讚美神。 我想你們每一個人今天應該向神表達,認識是認識祂,但不完全, 從現在起,要真正認識祂,像大衛說的:因著你,我就歡喜快樂。 我的神,我親眼看見我的孩子們一個個的出來,若沒有神的恩典,我不可能這樣栽培他們。 看見他們(我生的、養的都一樣)長得那麼好,我心中有說不出的感恩,神實在對我這些孩子們都這麼好,我怎麼可以不繼續傳道,不隨時讚美祂? 我這一生,自己真的沒有一樣好的,所有的都是祂的恩典。 好不好請我的同工王牧師為我禱告,讓我雖然老了,還是像年輕時一樣的愛祂、服事祂、讚美祂,感恩、禱告祂; 還是像年輕時一樣,苦苦的追求,好好的學習,一直到見主的面,使我老而不疲倦。 又為我們每個弟兄姊妹禱告,讓我們頌主堂成為一個讚美神的教會,成為一個真正敬拜神的教會, 讓凡是到這裡來的人都受影響,都受感動,都覺得這讚美是真的讚美,從心中就得了滋潤,出去的時候就不一樣, 新鮮,有神的恩典、神的力量來面對下一個禮拜在地上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