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敬拜

當神向我們彰顯祂的聖潔、公義、慈愛、憐憫、尊貴、權能, 我們就自然從心裡生發回應,表達我們對神的敬畏與愛慕,這就是敬拜.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十七3) 教會就是神所恢復起來要取代路西弗,在神面前不停地敬拜祂。 神仍在世上尋找那些敬拜祂的人,乃是用心靈spirit和誠實truth來拜祂。 路西弗、亦即撒但,在還未墮落之前的光景: 「你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你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 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 (以西結書廿八章12-15節)路西弗受造,原是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太廿二37-39) Mar 12:29 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Mar 12:30 你要盡心heart、盡性soul、盡意mind、盡力strength愛主你的神。』 Mar 12:31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 聖經上提到了許多敬拜讚美的方式,例如: 歌唱、彈奏各樣樂器、起立、拍掌、舉手、跳舞、歡呼、屈膝、俯伏、靜默、瞻仰等等。 尤其從詩篇裡,我們可以學習到許多敬拜讚美的方式。 一、我們可以用聲音,尤其歌唱讚美神: 我們要唱詩歌讚美神: 「我們就唱詩,歌頌你的大能。」(詩廿一13)、 「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我還活的時候,要向我神歌頌。」(詩一○四33)、 「我要以詩歌讚美神的名、以感謝稱祂為大。」(詩六九30) 我們要唱新歌讚美神: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詩九十六1)、 「祂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詩四十3) 我們要唱靈歌讚美神: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弗五19)、 「我要用靈歌唱。」(林前十四15) 二、我們還可以用各樣的樂器來讚美神: 我們要彈琴讚美神: 「你們應當彈琴稱謝耶和華,用十絃瑟歌頌祂。應當向祂唱新歌, 敬拜讚美彈得巧妙,聲音洪亮。」(詩卅三2、3) 我們要擊鼓讚美神: 「鼓瑟彈琴讚美祂,擊鼓跳舞讚美祂。」(詩一五○3、4) 我們要吹角讚美神: 「用號和角聲,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詩九十八6) 三、我們也可用各樣身體的動作來讚美神: 我們要起立讚美神: 「利未人都起來,用極大的聲音讚美耶和華。」(代下廿19) 要拍掌讚美神: 「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神呼喊。」(詩四十七1) 要舉手讚美神: 「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詩六十三4) 我們要跳舞讚美神: 「願他們跳舞讚美祂的名、擊鼓彈琴歌頌祂。」(詩一四九3)、 「大衛...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撒下六14) 我們不但能唱靈歌,還可以跳靈舞來讚美神。 四、我們能以不同的情緒來讚美神: 我們要歡樂讚美神:「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廿八7)、 「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詩六十三6) --------------- 我們每一次要來朝見神,都是在登耶和華的山。 詩篇一百廿篇至一百卅四篇 都被稱之為「上行之詩」, 當你到達了山頂,從神的眼光來看這世間的一切, 學耶穌赦免眾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