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賈伯斯最後遺言:哦哇,哦哇,哦哇

賈伯斯臨終前幾小時仍保有好奇心和藝術家對美的堅持,「他在做死亡的功課,死亡不是發生在史蒂夫身上,而是他去達成死亡」。 她說,賈伯斯臨終前先望著他養父母領養的妹妹佩蒂,再凝視他的四名子女許久,然後看著他的妻子蘿倫,最後直視遠方,發出「哦哇,哦哇,哦哇」的驚嘆。他最後說的話是單音節字,重複了3次。 辛普森說,賈伯斯感到自己就要離開人世,打電話給她,要她趕到加州帕羅奧圖,他的語氣好像已把行李放在車上,準備展開旅程,「他對我說,要離開我們,真的很難過」。 辛普森為小說家及加州大學英文教授,是賈伯斯親生父母生的女兒,與賈伯斯失散多年,25歲時兩人才相認。 愛是他的最高美德 她在悼詞中說:「我窮盡一生尋找一個我愛的男人,而他也愛我。廿多年來,我一直認為那個男人會是我的父親或未來的丈夫。當我25歲時,我和那個男人相遇了,他是我哥哥。」 辛普森把賈伯斯的一生分成三個時期:壯年、與病魔搏鬥和垂死。她說:「愛是他的最高美德,他的眾神之神。他時時關心同事的感情生活。」 她記得賈伯斯在電話中敘述與妻子蘿倫邂逅的那一天。他說:「這麼美麗的女子就在眼前,她冰雪聰明,帶著狗狗,我要把她娶回家。」 病後換了67名護士 辛普森說,賈伯斯對子女的愛也永無止息。他渴望能挽著女兒步上禮堂。賈伯斯有一名私生女,並與蘿倫生了兩個女兒。 她說,賈伯斯生病後,依然堅持他的品味和判斷力,他換了67名護士,才找到3位與他有「相同靈魂」的護士,他至死都信任她們。 悼文稱賈伯斯擁有溫柔的靈魂。他「談論愛情時就像個小女孩」,對妻子不變的愛支持著他,相信愛隨時隨地都在發生。 全文網址: 賈伯斯最後遺言:哦哇,哦哇,哦哇

沒有留言: